ran_7ღ

用一生来爱你

【all叶】这混乱的同人世界9

#叶修:我想罢工!

#ooc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你以为是喻黄实际上我是喻黄叶哒!》


        场面一度尴尬中。


  叶修握着办公室门把的手微微颤抖,他没想到喻文州会自己把这件事情告诉黄少天。


  还有喻文州那个充满了得意和炫耀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不要以为他听不出来。


  说好的只是成年人之间的一夜风流呢?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一句话也没说,啪的一声把门关上。


  关门声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但是蓝雨的员工并不敢直视他们魔鬼总裁的办公室,于是纷纷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埋头努力工作。


  “我翻车了。”叶修非常平静地和系统说到。


  【宿主还好吧?】系统也被修罗场的气氛吓得瑟瑟发抖。


  “我的情绪非常稳定,甚至有那么一丢丢想打人。”


  【喻文州果然好可怕……】系统嘤嘤嘤。


  “冷静,刚刚我没有开门,没有听到喻文州说那句话,我是来帮忙的。”叶修深呼吸了一下,准备重新开门,然后门从里面打开了。


  喻文州温柔地把叶修拉进办公室,然后眼风一扫,成功地把工作中的秘书助理们威慑了一番,然后才关上门。


  叶修觉得眼下的场景就像是书包里装着需要找家长签字的零分试卷不敢回家但是被家长接回家的可怜孩子。


  【祝宿主好运。】系统祝福了一句后就安静如鸡了。


  叶修轻咳了一下,然后镇定自若地找位置坐下,并且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少天也在啊。”


  “你希望我在吗?”黄少天红着眼眶对叶修笑了一下,但是这个笑容太苦了,让叶修感觉心疼又愧疚。


  喻文州在叶修面前一向很注意保持自己温柔和善的形象,于是他非常巧妙地换了话题,“我叫少天过来商量事情,好让蓝溪阁公关处理今天的绯闻。”


  “啊,本来我还想你们需不需要我帮忙,现在看起来倒是我担心过头了。”叶修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一下,“既然文州在处理我就不插手了,那你们聊,我先回公司了。”


  “叶修!”黄少天叫住想要离开的叶修,轻声问到,“他说的是真的吗?”


  叶修现在在心里疯狂地扎喻文州的小人,喻文州你真是坑死我了……但是表面上他还是恰到好处地流露出一丝疑惑的表情,“嗯?什么?”


  黄少天一看叶修装傻就气不打一处来,“就是我们偶遇的前一天晚上,你是不是和喻文州一直在一起?”


  叶修叹了一口气,瞪了喻文州一眼,“是。”


  虽然黄少天已经有过心理准备,但是从叶修这里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他还是忍不住非常难受,尤其是黄少玄告诉他叶修和喻文州是默认的未来夫夫之后,这种难受就更加明显了。


  喻文州感觉到叶修的为难,知道叶修不愿意让黄少天知道这件事情,但是这也没办法,叶修是他喜欢了十几年的人,他的性格也不允许他能大大方方地对叶修放手,眼睁睁地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


  叶修,你什么时候,也能看看我呢?


  “你昨天和我说,你要好好想想,”在一段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黄少天轻声说到,“所以一个晚上过去了,你现在想的怎么样了?”


  “……少天,”叶修有点无奈地开口说到,“我和你说过,我确实对你动心过,但是那是五年前了.”


  喻文州把精致的茶杯握在手里,垂眸不语,心里酸得要命。


  “叶修,我也说了,我会等到你同意的那一天,”黄少天笑了一下,意有所指地说到,“虽然我比你小6岁,也只认识了你五年,而且这五年时间里也只亲密相处了半年,但是我喜欢你的心是不会变的。我不在乎你之前和谁有过什么,我只在乎你,也只想要你。”


  黄少天这么强调时间问题,摆明了针对喻文州。


  “啪啪啪”喻文州鼓掌,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温度,“真感人。”


  叶修现在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他是有多想不开才这个时候来找喻文州啊。


  “可是少天,你知道类似的话有多少人和叶修说过吗?”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完,然后又转向叶修,“叶修你记得吗?”


  叶修沉默不语。


  喻文州也没想要叶修的回答,只是语重心长地对黄少天说到,“少天,你也许相信自己长情的等待能打动别人,但是很多时候这种长情打动的只是你自己,你明白吗?而且你才24,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不同的可能,你又何必让自己早早地陷在这种苦情剧本里呢?”


  叶修品了品喻文州这话,翻译过来就是,叶修是一个没有心的冷酷渣男,少天你这么等下去是没有结果的,与其在叶修身上浪费时间和感情,不如赶紧转移目标。


  妙啊。不愧是你,喻文州。


  但是黄少天丝毫不领情,“喻总大可不必用这种为我好的语气劝我放弃,你对叶修是什么感情我清楚的很,刚刚你不还在和我炫耀你得到了叶修吗?但是那又如何,叶修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五年前是我不懂事离开了叶修,所以他现在不愿意再接受我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是你要让我放弃叶修,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的。”


  嗯?叶修有点意外,喻文州对他什么感情,他们之间不就是单纯的朋友关系吗?


  【请宿主准备接收文件:郎骑竹马来.avi】


  真麻烦……喻文州有点烦躁,但是当着叶修的面有些话他不好直接讲,“那我拭目以待了,看看你这份感情究竟能维持多久。”


  “沧海桑田,海枯石烂。”黄少天毫不示弱。


  “你们说完了吗?”作为话题主人公之一的叶修快速地接收完记忆文件后幽幽地问到,“没我事我先走了。”


  了解了叶总裁和喻文州青梅竹马的过往之后,叶修终于认清了这是一个怎样混乱的世界了,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系统测算的三个cp的可能性都是50%了。


  因为这根本不是两个人的故事,而是三个人。


  一边是一起长大的蓝颜知己,一边是真心爱过的少年,一个是心口的朱砂痣,一个是天上的白月光,无论哪个都无法割舍。要么都不要,要么全都要。


  哎,他可真是一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黄少天一点也不想和喻文州多待,要不是因为喻文州现在还是他名义上的老板,他才不想和情敌对线,有这个时间不如陪着叶修看文件,而且剧组那边他的戏份也不少,之前还答应了黄少玄准备接手家族企业,所以黄少天很忙,非常忙。


  “少天没什么事就先走吧,毕竟要不是突然爆出这么大一个绯闻,魏琛也不会同意给你放假的,”喻文州说到,“叶修你留一下可以吗,之前合作案的拟定稿已经完成了,你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喻文州这分明一副要把他支开的态度,但是叶修也有何喻文州单独聊一聊的想法,于是也对黄少天说到,“少天先回剧组吧,我和文州谈点事。”


  虽然黄少天不太情愿,但是叶修开口了,他还是乖乖地回剧组了。


  黄少天离开以后,叶修有点疲惫地往后一仰,靠在真皮沙发的靠背上,点了一根烟。


  “很久没见你抽烟了,”喻文州说到,并且拿出一个烟灰缸放到茶几上。


  “还行吧,偶尔累的时候会抽一根。”叶修用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烟,“你要是觉得呛我就掐了。”


  “不用,我只是随口一说。”喻文州摇摇头,“你生气了?”


  “我有没有生气你会不知道?”叶修调侃到。


  听叶修的语气不像是生气,喻文州就稍微放松了一些,“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毕竟之前黄少天拒绝延长包养期,你跑去喝酒的时候,你还是对我发过脾气的。”


  “啊,是吗?”叶修有一点点尴尬,顺便被喻文州抛出的这把软刀子刺了一下,“抱歉。”


  “明明一杯就倒的酒量,还敢跑去酒吧买醉。”喻文州有点无奈,“被人卖了也不知道。”


  叶修干笑。


  “叶修,”喻文州看着他,眼睛里有一丝难过,“我还能等到你吗?”


  叶修叹了口气,为什么他一个直男要被迫承受这一切啊?


  “文州,我依然是那句话,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叶修十分真诚地说到,“不要被困在过去,感情也是一样的,一切都要往前看。”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明白叶修这是拒绝他了。


  可是如果能放下的话,他又怎么会执迷不悟这么多年?


  “少天那边,我也一样会说清楚的。”叶修继续说到,“我又不是小仙女,你们为我争执不值得的。”


  “对不起,让你为难了。”喻文州轻声道歉。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叶修很无奈,然后摆出知心大哥哥的姿态,“文州,我们认识二十多年,熟的不能再熟了,你有什么心事完全可以直接和我说,每天憋在心里你不难受吗?”


  “那好,”喻文州点点头,深情又固执地看着叶修,“叶修,我爱你。”


  原本想要听一听喻文州少年心事顺便对症下药解开喻文州心结的知心大哥哥叶修猝不及防听到这简单粗暴的表白,颤抖着手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


  什么时候能有个人配合一下他的剧本啊……


PS:走心太难了,卡文卡了一下午……顺便同情一下一直没有人配合的修修。


路过的观众老爷们给个红心蓝手支持吖!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